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外資從這來! 經濟學者:中國毀掉香港無異自宮

香港有亞洲金融中心之稱,獨立經濟學者認為,中國將香港摧毀無異於自宮。(資料照)

香港有亞洲金融中心之稱,獨立經濟學者認為,中國將香港摧毀無異於自宮。(資料照)

2019/06/18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本月9日、16日接連2次反送中大遊行,外界關注中國共產黨對此事的動向;有華裔獨立經濟學者在推特上的1篇PO文獲得廣大關注,他貼出香港歷年對中國投資的數據,抨擊:「毀掉香港,等於趕走70%的外資,無異於揮刀自宮」。

「冷山」在推特帳號貼出「香港金融中心演變」數據資料圖,當中引用中國商務部資料,在2009年中國實際利用的外資金額為901億美元(相當於台幣2兆8394億元),當年香港對中國投資就佔了540億美元(折合台幣約1兆7017億元),佔占比59.9%,此後更是連年攀升。

中國商務部5月20日最新統計資料指出,2019年1月至4月,實際使用外資金額451.4億美元(約台幣1兆4222億元),當中有310.6億美元(約台幣9786萬元)來自香港,佔比達69%。

「冷山」表示,香港投資佔外商總投資近70%,若缺乏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外資不可能放心在中國投資,因此能見香港的地位,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再過50年也難以取代,把香港摧毀等同趕走70%外資,等於是自我閹割,「多蠢才會這麼幹啊!」

華裔獨立經濟學者「冷山」推特全文

冷山在推特貼出中國商務部歷年統計,可見2009年以後香港占外資投資中國比例每年都超過6成。(圖擷取自冷山推特)

冷山在推特貼出中國商務部歷年統計,可見2009年以後香港占外資投資中國比例每年都超過6成。(圖擷取自冷山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