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暫緩不是撤銷! 紐時:北京會耐心等待下次立法機會

香港近期爆發反送中抗議遊行,接近200萬人走上街頭。(法新社)

香港近期爆發反送中抗議遊行,接近200萬人走上街頭。(法新社)

2019/06/17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近期爆發反送中抗議遊行,隨著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紐約時報中文網》評論,這削弱了習近平的鐵腕形象。推遲不等於撤銷,北京很可能會耐心等待下一次推動立法的機會。

根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自從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北京政府使用了許多強硬手段,試圖讓香港「融入」中國,這場示威活動不但顯示出這些手段效果不佳,中國專家布蘭契特(Jude Blanchette)更直言:「這對習近平來說是一次失敗」。

中國官媒把香港政府暫緩修法,形容為「得到北京支持後,經過深思熟慮做出的決定」,而不是「退讓」。但布蘭契特也表示,香港此舉還是削弱了習近平完美強大的領導人形象。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21世紀中國研究中心主任謝淑麗(Susan L. Shirk)指出,務實的領導者,會在政策成本過高時調整政策。從習近平對香港反送中遊行後的態度,可以看出他究竟是像毛澤東一樣,是個強硬的意識形態倡導者,還是更接近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務實主義者。

儘管港府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但反而加深香港民眾的擔憂。報導指出,習近平很少讓步或妥協,專家表示,讓步很可能只是暫時的,「暫緩」並不等於「撤銷」,北京可能會讓林鄭月娥負起處理不當的責任,同時耐心等待下一次推動立法的機會。

中國官媒把香港政府暫緩修法,形容為「得到北京支持後,經過深思熟慮做出的決定」。(路透)

中國官媒把香港政府暫緩修法,形容為「得到北京支持後,經過深思熟慮做出的決定」。(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