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憲法? 川普暗指總統生涯「不止兩任期」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明(18)日在奧蘭多舉辦「宣布競選連任」集會。(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明(18)日在奧蘭多舉辦「宣布競選連任」集會。(彭博)

2019/06/17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哨戰開打」,73歲的美國總統川普,將在明(18)日在奧蘭多舉辦「宣布競選連任」集會。川普昨日在推特表示,「6年後,美國變得再度偉大時,我將要離開美麗的白宮,難道人們不會要求我在任更久嗎?」暗指他的總統生涯可能「不止兩個任期」。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今(17)日民調顯示,川普獲得39%的支持率,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則以49%支持率領先川普,資深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也以49%支持率並列勁敵。

這項民調結果打臉川普昨日的推特發文,川普表示,「6年後,美國變得再度偉大時 ,我將要離開美麗的白宮,難道人們不會要求我在任更久嗎?」

1951年美國憲法第22條修正案規定,總統任期不得超過2屆,此修正案通過後,使小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成為美國唯一擔任過4屆任期的總統。

川普也多次在集會展現「打破總統的任期限制」的雄心,今年4月他在一次集會上表明,至少要在白宮「幹10至14年」,今年3月也曾讚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廢除任期限制」,川普表示,「或許,我們不久的將來也要取消任期限制。」

川普表示,「難道人們不會要求我在任更久嗎?」(圖截自川普推特)

川普表示,「難道人們不會要求我在任更久嗎?」(圖截自川普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