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30年 22位中國民運人士要求聯合國涉入調查

圖為香港民眾6月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紀念六四事件30週年活動。(美聯社)

圖為香港民眾6月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紀念六四事件30週年活動。(美聯社)

2019/06/17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包括學運學生領袖王丹在內,共22名曾參與六四學運的中國民運人士今(17)日在人權組織「中國人權捍衛者」支持下,出面透露已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交申訴書,盼他們調查北京當局在六四事件發動的血腥鎮壓。

綜合外媒報導,王丹等人在聲明中表示,1989年6月3日至4日間,北京當局派遣軍隊進入長安街到天安門一帶,向市民和學生動用坦克和重型武器,造成嚴重死傷,目前尚未公布確切死亡人數。30年來中南海政府用迫害、踐踏人權的方式,刻意避談六四,也禁止人民對此發聲、展開調查。

聲明中寫道,他們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此採取行動,探究中國「一貫侵犯人權的模式」。而王丹則表示,30年前那場屠殺尚未結束,中國政府甚至認定受害者是罪犯,造成許多流亡者仍被剝奪返國的權利。

報導提到,儘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於24日在瑞士內瓦舉辦為期3週的論壇,但由於目前該理事會47個成員國中,大多為開發中國家,且支持中國,讓中國在裡面說話份量很大,這項申訴書效果恐不大。

據悉,該理事會自2006成立以來,從未通過任何一項有關中國侵犯人權的決議;而美國去年以「該理事會讓人權紀錄不佳的國家成為會員國」為由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