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發4聲明嗆林鄭 香港民陣:16日上街追究政權暴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15日)下午3時許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歐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15日)下午3時許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歐新社)

2019/06/15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修訂被外界視為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但她不願對抗爭時發生的流血衝突事件道歉,強調警方的執法「天經地義」。對此,香港民陣晚間發出4點聲明,呼籲市民616上街追究政權暴行,更要求林鄭月娥問責下台!

林鄭月娥今天下午3時許於香港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被記者問及她是否針對流血衝突事件道歉?林鄭則表示,抗爭期間不僅有警方攻擊市民或記者,亦有市民持「具殺傷力的武器」攻擊員警,同意警方對該事件定義為「暴動」,因此警方的執法是「天經地義」。

對此,民陣15日晚間9點在臉書粉專「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發出4點聲明:「警方死不道歉 林鄭死不下台,民陣呼籲市民616上街 追究政權暴行」。

民陣4點聲明為:

一、林鄭月娥在整個記招,對送中修例和警察鎮壓市民死不認錯﹑毫無悔意,七次被問會否下台,皆拒絕正面回應,民陣深表憤怒!林鄭月娥僅表示暫緩修例,卻無視市民要求撤回送中惡法。事實上,林鄭過去擔任問責官員,往往以暫緩為名,作為緩兵之計,例如2007年政府暫緩囍帖街工程,林鄭假扮與居民商討,及後推土機繼續開工。而且,特區政府只需要十二日時間,就可以重啟二讀,既然林鄭在記者會指修例是由今屆政府主動提出,反惡法的重點,不是暫緩修例,而是要完全撤回惡法、林鄭問責下台!

二、林鄭月娥在記者會,堅持定性6月12日的集會為暴動,又讚揚警方鎮壓示威者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迴避警方以暴力和能殺人的武器傷害集會平民的事實,實在令人齒冷!民陣嚴正譴責林鄭月娥包庇警察,並且重申民陣對特區政府的五大要求:

1,不檢控示威者;

2,取消定性暴動;

3,追究開槍責任;

4,撤回送中惡法;

5,林鄭月娥下台!

三、民陣三罷集會,原意是包圍立法會,阻止二讀。由於立法會星期一沒有會議,民陣亦不會有行動。但民陣警告政府:你敢二讀,我敢三罷!

民陣亦留意到,當民間宣佈發起三罷,教育局﹑醫管局等意圖對有意參與的職員秋後算帳。民陣重申,激發市民三罷的始作俑者,正是強推惡法的林鄭月娥!政府當局必須停止製造白色恐怖,不追究曾參與罷課和將來參與三罷的市民!

四、民陣最後呼籲:全港市民,明日下午兩點半穿上黑衫,繼續上街,譴責警察鎮壓,追究政府,要求林鄭問責下台!

香港民陣晚間發出4點聲明,呼籲香港市民616上街追究政權暴行,更要求林鄭月娥問責下台!(圖擷取自「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臉書粉專)

香港民陣晚間發出4點聲明,呼籲香港市民616上街追究政權暴行,更要求林鄭月娥問責下台!(圖擷取自「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