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吹噓雷達可偵測F-35隱形戰機 華府專家狠打臉

中國自稱已經研發出一種早期預警雷達系統,能夠在遠距離外偵測到敵人動向,包括具有隱形功能的第五代戰機。圖為美軍F-35戰機。(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自稱已經研發出一種早期預警雷達系統,能夠在遠距離外偵測到敵人動向,包括具有隱形功能的第五代戰機。圖為美軍F-35戰機。(美聯社資料照)

2019/06/15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自稱已經研發出一種早期預警雷達系統,能夠在遠距離外偵測到敵人動向,包括具有隱形功能的第五代戰機。但此說法被華府智庫專家質疑,認為這種雷達無法精準確認偵測目標,無法達到反制隱形戰機的效果,且這種雷達系統容易受到攻擊,只能在作戰初期達到效果。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83歲的中國科學院院士劉永坦表示,這種新型雷達能發射長波長光束高頻電磁波,長波長光束可以幫助探測隱形飛機,而與微波或天波訊號不同的是,這種雷達波屬於高頻表面波,通過地球表面傳播。這種新型雷達能破除戰鬥機的隱形特殊塗層,還對襲來的具有電子干擾的輻射彈具有免疫力,它可以跟蹤電磁波的來源。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西方專家認為,這種雷達並非新技術,在應對美軍的F-35等第五代戰鬥機有其限制。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航空太空專家哈里遜(Todd Harrison)表示,這種雷達的波長非常長,可以檢測到像隱形戰機這樣的物體,但是無法準確辨別偵測到物體是什麼,也無法精準固定在一個位置進而鎖定目標。

英國空中作戰專家布朗克(Justin Bronk)認為,中國可能利用這種雷達了解美國隱形戰機在戰場上的作戰情況,但這些雷達仍然無法提供的訊息來用飛彈擊落隱形戰機。布朗克說,這種雷達還有容易遭受攻擊的問題,這意味著它們可能只在戰鬥的初期才派得上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