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強烈譴責油輪遇襲 但沒說伊朗是主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公開強烈譴責阿曼灣發生2艘油輪遇襲事件的幕後主使。(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公開強烈譴責阿曼灣發生2艘油輪遇襲事件的幕後主使。(美聯社)

2019/06/15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晚間在結束與川普的電話會談後,在首相官邸的記者會上,針對中東阿曼灣發生的2艘油輪遇襲事件表示,「無論是誰進行的攻擊,都是對船隻造成的危險行為,日本表示強力譴責」,但未進一步呼應美方對伊朗的指控。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剛結束訪伊朗行程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與川普進行完電話會議後,在晚間的官邸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強力譴責油輪遇襲事件的主使者,並表示「今後也將會與川普總統及美國緊密合作」,但對於美方對伊朗的指控,安倍並沒有多作回應。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日前表示,伊朗應該為油輪襲擊事件負主要責任,有消息透露美國海軍握有攻擊事件的關鍵影片證據。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4日在記者會上對此僅表示「不想帶著預判發言」,外相河野太郎亦無正面答覆,表示「在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交換訊息的同時,也希望弄清實際上發生什麼事」。

外界研判,作為美伊兩國「協調人」的日本政府,加上安倍出訪伊朗期間遇上油輪襲擊事件,使得日本夾在美伊兩方之間左右為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