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祭軟硬兼施惡劣手段 強逼天主教徒入愛國會

中國政府持續迫害宗教,圖為中國山西一座原合法教堂被當局拆除。(此為迫害宗教情境照,歐新社)

中國政府持續迫害宗教,圖為中國山西一座原合法教堂被當局拆除。(此為迫害宗教情境照,歐新社)

2019/06/15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打壓宗教力道持續升高,外媒揭露,為實現對境內天主教區的全盤掌控,當局近期對地下天主教會發出最後通牒,逼迫所有神職人員與信徒加入愛國會,不從者將受到嚴厲打壓。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在2018年梵中協議簽訂後,中國政府片面將協議內容曲解為「所有中國天主教徒都必須加入愛國會」,導致各地地下教會與政府的衝突持續加劇。

以中國福建省閩東教區為例,當地有9萬多名天主教徒,其中8萬人屬於地下教會成員,僅1萬人在中國官方設立的愛國會中。為落實對天主教的掌控,當局近期開始從地下教會的神職人員著手,先是動用軟性洗腦手段,接著直接以恐嚇方式,逼迫神父們轉入愛國會。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手段相當惡劣,就連已住入養老院,高齡八旬的退休神父也不放過,負責此案的政府官員囂張地表示,「(逼神父)加入愛國會是中央的命令,只要沒死就要簽(加入愛國會的)申請書,簽了沒事,不簽就強拆養老院」。

除了動員國家力量對不服從的神父暴力恐嚇外,當局還提供數十萬人民幣賄金作為誘惑,部分神父迫於無奈已同意加入愛國會,至於不願屈服者則面臨新一波打壓,處境十分堪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