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訪伊 受川普之託執行這項任務.......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總統羅哈尼拜會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會中可能透過川普之託,要求伊朗釋放關押的美國人。(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總統羅哈尼拜會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會中可能透過川普之託,要求伊朗釋放關押的美國人。(路透社)

2019/06/14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12日出訪伊朗,居中協調美國與伊朗間的緊張局勢,並希望促成美伊對話,在伊朗先後拜會伊朗總統羅哈尼和最高領袖哈米尼,會中,也帶來美國政府的另一項要求。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員透露,首相安倍晉三訪問伊朗期間,受川普委託,向伊朗提出了釋放被多名扣押中美國人的要求。報導指出,目前伊朗至少關押了4名美國人,其中包括今年3月被伊朗逮捕並判囚10年的美國海軍退役軍人。安倍6月12日和13日分別與伊朗總統羅哈尼和最高領袖哈米尼舉行會談,在會中提出了釋放美國人的要求,但尚無跡象顯示伊朗可能同意這項要求。

訪問期間還發生了油輪在與伊朗相鄰的霍爾木茲海峽附近遇襲事件,使得區域情勢更複雜。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3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根據政府評估,伊朗應為襲擊事件負責,伊朗政府嚴正否定該項指控。

安倍將於近日與川普舉行電話會談,告知會談結果並就後續的應對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