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月娥態度強硬 紐時:說明港中關係向中傾斜

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更出現暴力衝突。(路透)

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更出現暴力衝突。(路透)

2019/06/13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更出現暴力衝突。外媒分析,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態度強硬,說明了近年香港已逐漸朝著中國傾斜。

《紐約時報》報導,對香港來說,這幾天動盪不安,發生了警察對抗議群眾發射催淚瓦斯、橡膠子彈的狀況。逃犯條例修例得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支持,報導稱林鄭月娥展現她「老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強硬姿態,後者基本上壓制了中國所有的異議。報導認為,林鄭月娥的立場說明了近年港中關係逐漸朝中國傾斜,若條例通過,中國將繞過香港獨立司法體系,破壞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獨特地位。

報導表示,若林鄭月娥讓條例通過,則將成為推動基本法第23條的基礎,該立法針對叛亂、煽動、分裂國家和叛國罪,允許當局進行無證蒐查、關閉媒體,也將是習近平的重大勝利。如今香港立法會70席中,有43席是中國支持者。

報導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裡,有兩名常委汪洋、韓正發言支持修訂條例,這也是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首度有兩名常委對香港問題發表意見。然而有香港親北京人士指出,是林鄭月娥主導修訂的推動,而非北京當局,林鄭月娥遭到泛民主派的批評,親北京政客也頗有微詞,認為林鄭月娥誤判輿論。

報導認為,中國很難在沒有犧牲林鄭月娥的情況下退讓,行政會議成員田北俊預估下週會通過逃犯條例修例,而他與其他商界領袖只想避免逃犯條例遭到濫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