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去看動物大遷徙注意! 坦尚尼亞全面禁塑膠袋

坦尚尼亞發布塑膠袋禁令,六月起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膠袋。(記者吳亮儀翻攝)

坦尚尼亞發布塑膠袋禁令,六月起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膠袋。(記者吳亮儀翻攝)

2019/06/12 12:4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到非洲看動物大遷徙是許多人一生必做的夢想,不過計畫要前往坦尚尼亞看到動物的遊客注意,坦國政府宣布自六月起,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膠袋,遊客入境前受檢並把塑膠袋交出。

許多非洲國家都採行強力禁止一次性塑膠袋的措施,其中又以肯亞的禁令較有名。前年肯亞開始禁止一次性塑膠袋政策後,引發不少國內人士批評,原因包括造成民眾生活麻煩、少了許多就業機會等。

坦尚尼亞和肯亞是熱門觀光旅遊國家,其中著名的「動物大遷徙」牛羚、斑馬過河場景就發生在兩國交界的馬拉河;每年暑假正是動物過河高峰期,吸引全球動物愛好者和攝影人士前往。

坦尚尼亞當地旅行社和導遊近期發信通知即將前往坦尚尼亞的遊客,表示坦國政府六月起實施嚴格的塑膠袋禁令,呼籲遊客不要帶塑膠袋前往坦國。

不過禁令不限制盥洗用品包裝的塑膠載體,因為它們不是一次性使用、也不會在坦國被丟棄。

許多國家都有程度不一的塑膠袋限制,其中非洲國家的特多、且規定相當嚴格。例如肯亞非常嚴格,除了環保外,也是希望動物不要誤食塑膠袋。

許多國家有程度不一的塑膠袋限制,其中以非洲國家居多。(取自「STATISTA」網站)

許多國家有程度不一的塑膠袋限制,其中以非洲國家居多。(取自「STATISTA」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