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鎖鏈示威者 要求梅克爾宣布氣候緊急狀態

2019/06/12 00:14

〔中央社〕氣候變遷倡議團體「反抗滅絕」數十名德國抗議者今天用鎖鏈把自己拴在總理府前方的欄杆,要求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宣布進入「氣候緊急狀態」。

維權人士把鎖鏈鑰匙連同寫有他們訴求的信函,寄給所有13個政府部門;他們的訴求包括2025年前把溫室氣體排放量有效降至0。

警方於中午過後不久採取行動,利用螺栓切機剪斷鎖鏈,驅離示威抗議者,過程中未爆發衝突。

一名不願具名17歲示威者說:「現今的氣候政策讓我們的未來岌岌可危,我們勢必得承擔今日不作為的實際代價。」

另一示威者娜妲莉(Natalie)告訴法新社:「今日的目標是提升氣候災難意識。」

「我們希望媒體和政治人物道出氣候危機真相,以及宣告國家進入氣候緊急狀態。」

約50名支持者與被鎖鏈拴住的示威者一齊高喊「為氣候罷課」(Fridays for Future)口號:「我們想要什麼?氣候正義!我們什麼時候要?馬上!」

「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形容自己是使用非暴力公民不服從的國際運動團體,「致力達成激烈變革,減少人類滅絕和生態毀滅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