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叔」傳記片含同性戀片段 薩摩亞禁映《火箭人》

傳記電影《火箭人》(Rocketman)將英國國寶級歌手「強叔」艾爾頓強(Elton John)的傳奇故事搬上大銀幕。圖為泰隆·艾奇頓(Taron Egerton)飾演的艾爾頓強。(美聯社)

傳記電影《火箭人》(Rocketman)將英國國寶級歌手「強叔」艾爾頓強(Elton John)的傳奇故事搬上大銀幕。圖為泰隆·艾奇頓(Taron Egerton)飾演的艾爾頓強。(美聯社)

2019/06/11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記電影《火箭人》(Rocketman)將英國國寶級歌手「強叔」艾爾頓強(Elton John)的傳奇故事搬上大銀幕,但因片中含有對同性戀的描繪,遭太平洋國家薩摩亞(Samoa)禁映。

綜合外媒報導,薩摩亞約20萬人口有97%是基督教徒,社會被認為相當保守和傳統,根據該國法律,即使雙方同意,肛交仍被視為犯罪,最重可處7年有期徒刑。

薩摩亞負責審查電影的官員週二(11日)表示,《火箭人》描繪的同性戀內容,違反了該國法律,並且不符合薩摩亞的文化和基督教信仰。

薩摩亞首都阿皮亞(Apia)的阿波羅電影院(Apollo Cinemas)已在臉書宣布,「很不幸的,由於審查問題,我們不得不取消上映《火箭人》」。

《火箭人》講述艾爾頓強的成名故事,影片中有一個描述男性之間的性愛場面。片中也出現艾爾頓強和他丈夫,以及2人孩子的照片。

俄羅斯電影商先前也決定刪剪《火箭人》中與同性戀有關的片段。

薩摩亞2008年曾禁止電影《自由大道》(Milk)上映,這是一部美國同性戀運動人士、美國政治人物米爾克(Harvey Milk)的傳記片。該國2006年也禁映《達文西密碼》,認為它與該國的宗教信仰有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