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臘愛琴海驚傳移民船翻覆 7人不幸溺斃

希臘愛琴海驚傳移民船翻覆,7人罹難。圖為獲救民眾走下海巡艦。(歐新社)

希臘愛琴海驚傳移民船翻覆,7人罹難。圖為獲救民眾走下海巡艦。(歐新社)

2019/06/11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愛琴海(Aegean Sea)今(11)日驚傳船隻翻覆悲劇,一艘滿載64名移民和難民的船隻翻覆,造成7人溺斃,受難者包括2名兒童、4名女性及1名男性。

據《路透》報導,今(11)日一艘從土耳其出發,欲穿越愛琴海開往希臘的移民船,不幸在希臘所屬島嶼萊斯沃斯島(Lesbos)東北方一帶翻覆,為此條移民船航程今年以來所發生的最嚴重事故。

報導指出,船上64名乘客中,7名不幸罹難,包括2名兒童、4名女性及1名男性,其餘57名乘客獲救。希臘海巡機關目前並未透露事故發生原因和乘客國籍。

據了解,近年來希臘已經成為難民逃往歐洲的主要窗口,多數難民受家鄉戰火所迫才逃亡,例如敘利亞、阿富汗等國,這是阿拉伯半島上自二戰以降最嚴重的難民潮。

根據統計指出,至今已有數百名難民在試圖穿越愛琴海的途中死亡,2016年土耳其和歐盟達成協議後,難民移民的數量也大幅降低,但也仍有許多人願意冒險一試。

對於今日悲劇,聯合國難民署官員勒克萊爾(Philippe Leclerc)表示:「這齣悲劇顯現出人們仍然為了生存,選擇鋌而走險橫渡愛琴海,我們應該加倍努力讓他們能夠走安全且合法的管道進入歐洲,讓他們能夠不再以性命為賭注,將生死交付給人口販子及走私犯。」

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已有超過1萬700名移民、難民從海路登陸希臘,合計有39人在渡海過程中罹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