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體禁藥案維持原處分 俄恐無法參加杜哈世界田徑賽

俄國禁藥案維持原判決,恐無法參加今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圖為俄籍田徑「中立選手」舒本科夫(Sergey Shubenkov)(右)。(法新社)

俄國禁藥案維持原判決,恐無法參加今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圖為俄籍田徑「中立選手」舒本科夫(Sergey Shubenkov)(右)。(法新社)

2019/06/09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9)日國際田徑總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投票決議通過,維持俄國2015年施打禁藥之禁賽處分,俄國運動員恐無法參加今年將在卡達杜哈(Doha)舉辦的2019第17屆世界田徑錦標賽。

據《BBC》報導,俄羅斯於2015年11月被查出由國家資助超過千名運動員施打禁藥,並遭國際田徑總會判以禁賽處分,所有運動員不得代表俄國出賽。唯藥物檢驗合格者,可以披覆中立的旗幟出賽。

截至目前為止,俄國已提出286件「中立選手」狀態申請,只有66件通過、22件被駁回。今日國際田徑總會於摩洛哥的會議中,11度投票決議維持原禁賽處分。

據了解,今年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將於9月28日至10月6日舉行,而國際田徑總會下次投票訂於9月23日的會議,離比賽僅有5日,外界估計俄國翻盤得以參賽的機率非常低。

報導指出,國際田徑總會所組成的俄國「更生」專案小組組長安德森(Rune Andersen)建議聯合會代表,暫時不要讓俄國恢復參賽權。安德森稱他對於俄國近幾個月表現感到非常挫折,對該國實施禁藥零容忍的決心,感到十分懷疑。

俄羅斯於2018年2月方恢復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成員資格,並於同年9月才從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WADA)的禁賽名單中被移除。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