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貿易情勢緊張加劇」 G20將推債務透明、企業稅

美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左)今日也出席了G20財長會議,與中國國防部長(美聯社)

美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左)今日也出席了G20財長會議,與中國國防部長(美聯社)

2019/06/09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20(廿國集團)財長會議今(9)日於日本福岡展開,首日會議結束各國財長及央行總裁發表聯合公報,表達對世界貿易及地緣政治「緊張加劇」的顧慮,但並未明確指出如何解決逐漸升溫的貿易戰。

據《路透》報導,經過曲折的談判之後,G20的各國財長和央行總裁重申去年12月於阿根廷布市(Buenos Aires)所提出的論調,將對恪守規則的多邊貿易系統給予溫和支持。

據該公報指出:「全球成長正趨於穩定,預計總體將於今年底至2020年適度回溫。但經濟增長將屬低迷,且風險將會保持下行。最重要的是,貿易及地緣政治緊張已經加劇,我們會持續發表這些風險,也準備好採取進一步的動作。」

公報中也提到,G20也協議將在2020年前修訂基本規則,以防止科技巨擘如Facebook和Google利用法規漏洞來減少企業稅,並承諾將會提高債務和債權人雙方的債務透明度,讓基礎建設的開發更加永續,主要是針對中國以「一帶一路」計畫大量借貸予較貧困國家,成為其無法負擔的債務壓力,最終只好交出設施營運權。

據了解,與稍早的草案相比,這份最終的聯合公報中,刪去了「認知到解決貿易緊張的急迫性」等相關概念。知情人士透露,這是由於美國堅持將此句移除,希望藉此躲過對更多中國貨物加稅的阻礙。且公報中並沒有承認美中貿易戰正在傷害全球經濟。

美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在會議上與中國人民銀行總裁易綱進行談話,努勤認為這次會議「非常具建設性」且雙方「態度真誠」,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去年12月布市的G20高峰會上,美中曾同意在5個月內停止所有貿易戰進行談判。然而這項協議在去年起陷入僵局,川普指控中國毀壞約定,美中2國展開關稅戰爭,今年底貿易戰規模恐將再度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