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米跑出9秒97佳績 日籍混血選手創日本新紀錄

日本20歲田徑男選手薩尼布朗・哈基姆(Abdul Hakim Sani Brown)7日在NCAA一級別室外田徑錦標賽100米決賽中,於風速為順風0.8米的情況下,跑出9秒97的佳績,刷新日本紀錄。(翻攝自《共同社》)

日本20歲田徑男選手薩尼布朗・哈基姆(Abdul Hakim Sani Brown)7日在NCAA一級別室外田徑錦標賽100米決賽中,於風速為順風0.8米的情況下,跑出9秒97的佳績,刷新日本紀錄。(翻攝自《共同社》)

2019/06/08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20歲田徑男選手薩尼布朗・哈基姆(Abdul Hakim Sani Brown)7日在舉辦於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的NCAA一級別室外田徑錦標賽100米決賽中,於風速為順風0.8米的情況下,跑出9秒97的佳績,刷新日本紀錄。

日本《共同社》報導,目前就讀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的薩尼布朗,上月11日才在阿肯色州另場百米賽中,於風速為順風1.8米條件下,以9秒99締造當時人生新高,沒想到時隔不到1個月,又以9秒97成績,再創生涯新紀錄,且同時也擠下2017年9月由日本田徑選手桐生祥秀9秒98紀錄,成為日本第一。而薩尼布朗是這場比賽季軍。

報導指出,薩尼布朗父親是非洲迦納人,母親是日本人,雙親皆曾是體育選手,而他童年時在母親建議,開始接觸田徑,目前專攻短跑。而他也是迄今首位2度跑進10秒的日本人,可謂近年來日本田徑界的當紅炸子雞,更被看好能在明年東京奧運有一翻表現。

此外報導還補充,薩尼布朗2015年身為東京城西高中高二學生時,不僅以16歲的年齡,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世界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參賽選手,同時也在該賽的男子百米及2百米比賽中,以10秒28和20秒34秒雙雙打破大會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