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後邊境問題 川普稱愛爾蘭能迎刃而解

美國總統川普(左)剛結束訪英行程,立刻轉往愛爾蘭與總理瓦拉德卡(右)舉行會談。(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剛結束訪英行程,立刻轉往愛爾蘭與總理瓦拉德卡(右)舉行會談。(美聯社)

2019/06/06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日剛結束訪英行程,就立刻前往愛爾蘭與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舉行會談。川普在會談時聲稱,英國脫歐引發的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境問題,能夠迎刃而解。

川普首度以美國總統身分訪問愛爾蘭,川普在愛爾蘭西南部善農市(Shannon)與瓦拉德卡會面,瓦拉德卡也利用這次機會,提到對英國脫歐的擔憂,更認為此事讓愛爾蘭成為全歐盟受影響最深的國家。

對此川普回應瓦拉德:「我認為一切都會迎刃而解,不管是對你們的牆還是你們的邊界。我們美國也有邊界問題,你們這裡也有」。川普將愛爾蘭邊境類比美墨邊境,但瓦拉德卡則表明,不希望愛爾蘭邊境,出現硬邊界、邊境圍牆。

英國脫歐後,如何讓仍是歐盟成員國愛爾蘭與英國北愛之間綿延500公里的邊界保持開放,並確保邊界問題不會危及雙方20年來的和平,是英國力求脫歐的煎熬過程最棘手的問題。

愛爾蘭副總理科文尼(Simon Coveney)向外媒提到,瓦拉德卡與川普的會談主要圍繞英國脫歐對當地的影響,華府一直支持愛爾蘭和平進程。科文尼認為,美國總統來訪當然是一件大事,即使愛爾蘭對川普政府的政策有諸多分歧,但兩國關係一直堅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