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貴州大學教授公開「六四」學生死數 遭傳喚受虐下落不明

貴州大學前教授楊紹政3日因在微信群發布六四事件遭槍殺學生的死亡人數,傳隔天早上就遭貴州省政法委強制傳喚、審訊及恐嚇,事後他僥倖逃脫,目前行蹤不明。(歐新社-埃菲社)

貴州大學前教授楊紹政3日因在微信群發布六四事件遭槍殺學生的死亡人數,傳隔天早上就遭貴州省政法委強制傳喚、審訊及恐嚇,事後他僥倖逃脫,目前行蹤不明。(歐新社-埃菲社)

2019/06/06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貴州大學前教授楊紹政3日因在微信群發布六四事件遭槍殺學生的死亡人數,傳隔天早上就遭貴州省政法委強制傳喚、審訊及恐嚇,事後他僥倖逃脫,目前行蹤不明。

據網站「改變中國」(ChinaChange.org)創辦人曹雅學昨日在美東透過推特(Twitter)發布的貼文顯示,楊紹政在微信公開前38軍軍長徐勤先的司機透露的「『六四』學生遭槍殺人數高達3千至5千」訊息,使他被控涉嫌尋釁滋事,而在中國時間4日早上遭貴州省政法委、網信辦和多名國保,強制傳喚至該省花溪區公安局辦案中心;期間,內部人員要求楊紹政穿他們提供的衣服、尿檢、抽血及採集十指指紋,甚至被戴腳鐐、手銬及固定在審訊椅上問訊逾8小時。

但楊紹政對於指控全程緘默,且要求對方提供尋釁滋事的證據。審訊結束後,楊紹政被押送返家,但抵達住處後,他拒絕讓辦案中心人員進屋搜查而惹怒對方,最後又被帶回公安局重新審問,且對方揚言要虐待他,所幸楊紹政在返回辦案中心途中,趁相關人員疏忽時逃脫,目前下落不明。

據悉,楊紹政在貴州大學經濟學院任教期間,校方以「在課堂講述與課程無關之內容,與長期在網路上傳播、發表政治性錯誤言論和有害文章」等理由,在雙方溝通無效下遭開除,但外界認為,楊紹政遭開除的關鍵因素恐是他曾發表一篇批評中國當局的「全民公款養黨」文章。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