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奧步鉗制 新疆穆斯林開齋節不開心

今天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但中國政府從2015年開始限制部分新疆穆斯林齋戒月與開齋節活動,陸續破壞清真寺,如今只能低調地到官方允許的清真寺參加禮拜。圖為從清真寺走出的新疆穆斯林。(法新社)

今天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但中國政府從2015年開始限制部分新疆穆斯林齋戒月與開齋節活動,陸續破壞清真寺,如今只能低調地到官方允許的清真寺參加禮拜。圖為從清真寺走出的新疆穆斯林。(法新社)

2019/06/05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5日)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Eid al-Fitr),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都會舉行各式慶祝活動,但中國政府從2015年開始限制部分新疆穆斯林進行齋戒月與開齋節活動,也陸續破壞清真寺,如今只能低調地到官方允許的清真寺參加禮拜。

穆斯林的齋戒月今年從5月6日起為期一個月,信徒在日落前會避免飲食、抽菸及性行為等活動,象徵洗滌自身罪惡,而今天是開齋節,各地會展開慶祝活動、拜訪親友,如同華人過年一般。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政府自2015年起禁止新疆的穆斯林公務員、老師、學生及共產黨黨員進行齋戒月及開齋節活動。齋戒月期間因禁止飲食,所以某些餐廳會在日間停止營業,但新疆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曾要求工作場所的餐廳在齋戒月期間需按照正常時間營業,官方甚至禁止穆斯林慶祝開齋節,或限制穆斯林到中共批准的清真寺做禮拜,還有便衣緊盯著。

根據報導,2017年以來,新疆已有36間清真寺及宗教場所遭破壞,凸顯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日益增加的壓迫。今天想進行禮拜的信徒,只能到中國官方允許的清真寺禱告,但進入時需安檢,建物周圍也有警察在旁監控。新疆的穆斯林只能低調行事,不像其他伊斯蘭國家的信眾能在公開場合共同慶祝開齋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