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慎入!喝太多珍奶便秘5天 腹內掃描出上百顆黑影

可以看到小沈體內充滿了顆粒狀陰影。(圖擷自淮海網)

可以看到小沈體內充滿了顆粒狀陰影。(圖擷自淮海網)

2019/06/05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逐漸炎熱,許多人會選擇買手搖杯飲料消暑,其中珍珠奶茶是不敗的熱門選項之一,中國近日有1名14歲少女因為喝太多珍奶,導致便秘5天而送急診,經斷層掃描後發現少女的腸胃塞滿了數百顆未消化的珍珠。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中國浙江的14歲少女小沈,因腹痛難耐與便秘5天,在5月28日與父母一同至浙江諸暨市人民醫院掛急診,張樓煒醫師便馬上安排X光與腹部CT檢查,結果發現小沈的胃部、橫結腸、升結腸、降結腸、乙狀結腸與肛門口充滿了上百顆顆粒狀陰影。

張醫師問小沈最近有無吃過不易消化的食物,小沈則吞吞吐吐回答5天前只喝過1杯珍珠奶茶,但根據檢查結果,這麼多的未消化珍珠塞滿消化系統,可能是長期飲用過量珍奶才會造成這結果,小沈可能害怕遭到父母痛罵,才謊稱只喝1杯。

最後張醫師給小沈開了利於排便通腸的藥物,幫助她把體內的未消化珍珠排出,諸暨市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何玉領對此表示,珍奶的粉圓大多是由不易消化的木薯澱粉製作而來,有的店家為了提升珍珠的Q彈口感,還會加入黏稠劑等其他添加物,大量食用將導致消化功能出問題。

腹部斷層掃瞄也看到有許多珍珠塞在消化道的各個角落。(圖擷自淮海網)

腹部斷層掃瞄也看到有許多珍珠塞在消化道的各個角落。(圖擷自淮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