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獨裁者佛朗哥遺骸遷葬 法院下令暫停

佛朗哥的墳墓目前位在所屬於天主教會的「烈士谷」。(法新社)

佛朗哥的墳墓目前位在所屬於天主教會的「烈士谷」。(法新社)

2019/06/04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最高法院週二(4日)下令暫停挖掘獨裁者弗朗哥的遺骸,這是考慮到其家人已對此舉提出上訴。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工人社會黨(PSOE)政府計畫週一起將佛朗哥的遺骨遷出馬德里附近豪華壯闊的陵墓「烈士谷」,改葬到較樸素的公墓。此舉遭到佛朗哥繼承人和右翼分子等多人強烈抵制。

法院週二發聲明表示,法官們已經「一致決定」暫停挖掘佛朗哥遺骸,以避免法院最終裁定該遺骸不應該被遷葬又必須葬回烈士谷陵墓時可能造成的「傷害」。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去年6月上任以來,將遷葬佛朗哥遺骸作為其政府的優先事項,但他的計畫重新引發社會緊張局勢。

佛朗哥的墳墓目前位在所屬於天主教會的「烈士谷」。這座位於馬德里西部的天主教堂相當壯闊,設有一個巨大的十字架,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和右翼同情者朝聖。

「烈士谷」是佛朗哥獨裁政權下,1940年至1959年強迫政治犯勞動所建成,葬有西班牙內戰3.7萬名受害者的遺骸,而該戰爭是佛朗哥發起叛亂所引發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