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報告指出 氣候危機嚴重破壞人類健康

炎熱又潮濕的天氣容易孳生蚊蟲,加速蚊媒傳染病傳播。(法新社)

炎熱又潮濕的天氣容易孳生蚊蟲,加速蚊媒傳染病傳播。(法新社)

2019/06/04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27個國家科學院的專家所提出的一份報告指出,在可預見的未來,極端氣候為人類帶來的影響將日益嚴重。

據《衛報》報導,歐洲科學院科學顧問委員會(Easac)的聯合主席海恩斯(Andrew Haines)表示,在未來的一世紀,應將氣候變遷列為人類健康最嚴重的威脅之一。隨著極端氣候加劇,以短期直接影響來看,熱浪、洪水氾濫、乾旱會導致更多人死亡;間接影響則是炎熱又潮濕的天氣容易孳生蚊蟲,加速蚊媒傳染病傳播,沙門氏菌也容易繁殖,使食物中毒案件增加;就長遠來看,人們的心理健康也會因此受影響,包括創傷症後壓力候群、焦慮、憂鬱症等。

另外,報告指出,每年歐洲燃燒石化燃料造成空氣汙染,每年有35萬人因此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去年11月就警告,氣候崩潰是「健康危機」;有科學家建議,不妨將氣候變化重新定義為「健康問題」,幫助民眾共同參與,因為大多數的人不僅關心自己的健康,也很關心親近的人、後代的健康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