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G工廠實驗開始! 富士比︰英國第4次工業革命

外媒稱這次英國實驗,更接近「第四次工業革命」。圖為情境照,與本文無關。(路透)

外媒稱這次英國實驗,更接近「第四次工業革命」。圖為情境照,與本文無關。(路透)

2019/06/04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伍斯特博世工廠(Worcestershire 5G)於今年2月首次進行5G工廠試驗,是英國首次將5G應用在工廠,這使英國更接近「第四代工業革命」,5G可以更快傳輸更高的數據量,進而優化工廠執行程序,並提高工廠產量。

根據《富士比》報導,第一次工業革命是是使用水,第二是使用電力,第三是電腦化,而這次的5G實驗靠「智能技術的引入」,讓英國更接近工業時代4.0。希望透過5G提高工廠產量,並協助通過物聯網傳感器和數據分析,能準確預測潛在故障並及時修正,加上資安防護公司QinetiQ創建的安全應用程式,讓網路更安全。Worcester Bosch首席執行長說:「很高興能在我們工廠開設5G,期待工廠未來生產力增長。」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製造商Yamazaki Mazak也參與了這項實驗,測試靠5G遠端指導現場工程師,進而提高生產效率。在相同類型中的資訊傳輸中,5G消耗功率比4G更少,且能傳輸多10倍的數據容量,這是5G較為優勢的地方,還可架設更多機器設備和聯網設備,並優化倉儲和原料控管。Worcestershire 5G Testbed and Trials主席表示,將繼續進行計畫,這是工業和英國經濟的重要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