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前夕 澳洲雪梨港出現3艘中國軍艦

今日雪梨港出現3艘中國軍艦。(法新社)

今日雪梨港出現3艘中國軍艦。(法新社)

2019/06/03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雪梨港今日(3日)有3艘中國軍艦抵達,在此之前澳洲政府未公開宣布此事,而且正值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前夕,引起外界猜測,澳洲總理表示「這是早已計畫好的」,要民眾不必緊張。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雪梨港今日有3艘中國軍艦停靠,分別是1艘補給船、1艘人民解放護衛艦、1艘兩棲艦,準備為期4天的訪問,但數天前才剛發生中國軍艦在南海與澳洲船艦對峙事件,加上現在正值六四天安門30週年前夕,造成民眾十分恐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公開說明:「對其他人來說是意外,但這是早已計畫好的。」更表示這是一項互惠之訪,因澳洲船艦也已訪問中國,它在中東進行打擊毒品走私行動,現在已經回航當中。

根據報導,澳洲國家安全學者麥迪卡夫(Rory Medcalf)在推特上公開表示,中國海軍訪問通常是1艘獨立的護衛艦,而不是1艘擁有兩棲攻擊艦和700人的任務小組,而且雪梨不是一個方便的中途停靠站,這是一個嚴肅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