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綁7年荷蘭籍人質想逃走 遭菲國恐怖組織殺害

被綁7年的荷蘭籍人質原想趁恐怖組織和菲國軍方交火之際逃走,最後卻被武裝份子殺害。(法新社)

被綁7年的荷蘭籍人質原想趁恐怖組織和菲國軍方交火之際逃走,最後卻被武裝份子殺害。(法新社)

2019/05/31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軍方今天(31日)表示,一名被菲國南部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綁架長達7年的荷蘭籍人質,原想趁菲國軍方和該組織發生衝突時逃走,不料期間卻被恐怖組織的武裝份子殺害。

綜合外媒報導,菲國軍方當時和阿布沙耶夫交火長達1個半小時,期間有6名武裝份子被軍方擊斃,其中1名是阿布沙耶夫領導人的妻子,另有12人受傷;軍方則有8人受傷。事後,荷蘭籍人質霍恩(Ewold Horn)的屍體被軍方收回。

報導指出,現年59歲的霍恩在2012年時,和瑞士籍男子及菲律賓籍男子一同在菲國進行賞鳥活動,然而過程中3人均被阿布沙耶夫綁架,事後其他2人順利逃脫,惟霍恩沒有。

據悉,阿布沙耶夫成立於1991年,為伊斯蘭國(IS)的一個分支,主要活動範圍為菲律賓南部島嶼,且多次與菲律賓軍方發生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