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迪率新內閣部長宣誓就職 展開第2任期

2019/05/31 02:00

〔中央社〕印度總理莫迪今晚率新內閣成員宣誓就職,包括印度人民黨主席夏哈、在北方省擊敗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拿到席次的伊拉尼(Smriti Irani)等人,都入閣擔任部長。

在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及超過6000名包括反對黨領袖及多國元首在內的國、內外賓客見證下,印度總理莫迪晚間7時起率57名內閣部長(包括部長和相當於政務次長的國務部長)陸續宣誓就職。

由於莫迪第1個任期的兩名重要內閣成員前財政部長賈特里(Arun Jaitley)及前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因健康因素退出內閣,讓外界對財政部長及外交部長將由誰接替表達很大的關注。

不過,莫迪今晚率領內閣成員宣誓就職時,根據印度政府發表的內閣名單,僅列出姓名及任中央內閣部長的職銜,並沒有列出是在哪個部門擔任部長或國務部長(或譯為政務次長)。

先前已傳出在莫迪第1個任期沒有入閣,這個任期將會入閣的印度人民黨(BJP)黨主席夏哈(Amit Shah),果然如外界預測,入閣擔任部長;多家印度媒體報導預測夏哈有機會掌管財政部。

曾有很長一段時間在莫迪政府首個任期擔任外交部次長的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今天也在莫迪新政府公布的內閣部長名單中,被認為是莫迪在外交戰略事務的「國王人馬」,有可能接替史瓦拉吉成為新任外交部長。

在這次國會下院大選中擊敗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奪走甘地家族在北方省北方省阿米提(Amethi )擁有傳統國會議員席位的BJP發言人伊拉尼,也在今天莫迪政府發布的內閣部長名單中。

伊拉尼在莫迪第1個5年任期中,曾入閣擔任人力資源發展部長及資訊與廣播部長。

此外,包括莫迪第1任期中擔任內政部長的辛赫(Rajnath Singh)、擔任道路交通與高速公路部長的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擔任鐵路部長的高達(D. V. Sadananda Gowda)、曾任商工部長及國防部長的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都在新內閣部長名單中。

曾至少4次訪台且任消費事務暨糧食與公共分配部部長的巴斯旺(Ram Vilas Paswan),及與台灣電子資訊科技產業關係密切、曾任電子資訊技術部長的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還有在賈特里離開財政部後任財政部長的戈雅(Piyush Goyal)等人,也名列莫迪新內閣部長名單中。

印度總理莫迪所率領的國家民主聯盟(NDA),在國會下院大選中拿下543個席次中的353個席次,奪下43%的選票,以絕對多數組閣,新內閣在今晚就職。(編輯:嚴思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