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路易斯安那州立法反墮胎 加入「心跳法案」行列

美國共和黨主政的路易斯安那州加入通過「心跳法案」行政區的行列。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共和黨主政的路易斯安那州加入通過「心跳法案」行政區的行列。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2019/05/30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近因「墮胎」議題吵得沸沸揚揚,路易斯安那州眾議院今天追隨喬治亞州腳步,通過被稱為「心跳法案」的墮胎禁令,明文禁止婦女在檢測到胎兒心跳後墮胎,料將引發輿論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共和黨主政的路易斯安那州眾議院今天以79票對23票通過前述議案,未來孕婦在非受性侵、亂倫等特殊情況下,一旦測得胎兒心跳,將不得以任何形式主動墮胎。據悉,胎兒最早在著床成功後6週時即有心跳,許多孕婦這時都還未察覺懷孕。

報導指出,路易斯安那州本次通過的「心跳法案」現送交民主黨籍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批准,後者此前已表明將簽署此案。

在通過前述法案後,路易斯安那州成為全美最新一個立法嚴格限制墮胎的行政區,並加入俄亥俄州、密蘇里州、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和肯塔基州等州的腳步,未來很可能挑戰1973年著名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對於美國憲法承認且保障婦女墮胎權的判例帶來衝擊。

羅訴韋德案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於1973年對於婦女墮胎權以及隱私權的重要案例,在本案中,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承認婦女的墮胎權受憲法隱私權保護,但此一判例至今仍廣受美國社會爭議,部分反墮胎權的團體持續提出挑戰,而支持墮胎權者則要求維持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