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屠城30年風聲鶴唳 6藝術家在南京「被失蹤」

圖為1989年天安門廣場景象。(路透資料照)

圖為1989年天安門廣場景象。(路透資料照)

2019/05/30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89年中國爆發「六四」屠城,今年屆滿30週年,六四前夕,傳出有6名北京藝術家在南京不明原因突然失聯。

根據「維權網」消息,北京宋莊6名藝術家追魂、原國鐳、賈穹、龐勇、趙金鶴、程延安等人,於「良心運動在中國」南京巡展途中「被失聯」。6人的電話、微信全聯繫不上,讓家屬相當擔憂。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宋莊另名藝術家楊靖認為,這些藝術家應是被當局「抓進去了」,他說,六四將近,逢中共會議頻繁及美中貿易戰之際,造成了「敏感時期」,失聯現象過去常發生,但現在更加頻繁,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異議人士和藝術家的處境。

《大紀元》也報導此事,藝術家追魂的妻子透露,28日下午照常打電話給追魂,當下打不通,覺得奇怪,就一個個打,但是全打不通或沒人接聽,至今6人仍無消息,也不清楚6人失聯的原因。

北京藝術家「季風」則表示,六四前夕中共怕出事,自己正處於「被旅遊」狀態,當局要求他不能隨便發言,每天只能發出2、3條信息,或一首詩、一手歌報平安。他10天前離開北京回老家的時候,當局就要求宋莊所有藝術家進行登記,留下電話,這6人可能被帶到哪個地方,不讓他們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