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貿易戰升級 4成5中國富豪避難移居英國

2019年第一季,到英國投資移民的中國百萬富豪人數,比去年第四季增長45%。(法新社)

2019年第一季,到英國投資移民的中國百萬富豪人數,比去年第四季增長45%。(法新社)

2019/05/29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內政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到英國投資移民的中國百萬富豪人數,比去年第四季增長45%。有分析稱,原因和中美貿易戰有關。

據《Forbes》報導,外國人申請英國有「黃金簽證」之稱的一級投資移民簽證(Tier 1 investor visa),投資者至少需投資200萬英鎊(約新台幣8300萬元),並通過移民局審查後,進而取得在英國的永久居留權。

報導指出,2019年第一季,總計有67名中國人獲准取得黃金簽證,超過這一期間所有發行簽證數量的半數;此外,和2018年第四季相比,中國人的獲准件數則成長45%。

據金融公司「Shard Capital」調查指出,針對中國人申請英國黃金簽證的理由,有超過8成表示教育(帶子女到英國念書)是主要原因。

不過,該公司投資簽證中國辦事處負責人表示,近期中美貿易戰對中國的政經影響,也成為讓中國人決定外移的主要原因。據悉,貿易戰也讓中國富豪的財產縮水,目前中國億萬富豪已比2018年時少了49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