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因「不菸不酒」被關進新疆再教育營 至少6年才可獲釋

居住在中國山西省的維吾爾族婦女表示,她的丈夫因不菸不酒,在2016年4月回到新疆老家時,竟被當局抓捕,送到再教育營。圖非當事人。(法新社)

居住在中國山西省的維吾爾族婦女表示,她的丈夫因不菸不酒,在2016年4月回到新疆老家時,竟被當局抓捕,送到再教育營。圖非當事人。(法新社)

2019/05/29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西省一名維吾爾族婦女瑪依莎透露,她的丈夫因為「不菸不酒」,竟被關進新疆的再教育營「教育轉化營」,至少要「學習」6年才可獲釋。

據《寒冬》報導,瑪依莎一家在山西居住,她的穆斯林丈夫在2016年4月回新疆老家探親時,被抓去教育轉化營,原因在於,嚴守教條的穆斯林教徒戒菸戒酒,然而新疆當局在2015年5月起,強制維吾爾族人賣菸酒,如發現有人不菸不酒,則可舉報。瑪依莎的丈夫即因此被關進營中。

為了營救丈夫,瑪依莎回到新疆,不料自己也受到嚴格管控,她被迫學習漢語、法律、唱國歌和黨歌,此外,她每天還得在政府開辦的工廠上班,每天工作12個小時,月領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500元)左右的低薪,只要不服從,就會被當局抓捕。

報導指出,瑪依莎已經帶孩子回到山西的租屋處打工,生活相當艱難,她的丈夫依舊被關在營內,而且當局派出所等相關單位也會不時「拜訪」她家,確認她的狀況。據悉,目前中共正陸續強制遣返在外地謀生的新疆人回鄉,對此,瑪依莎擔憂地表示不敢再回去,「那裡受管控太嚴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