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非洲豬瘟恐失控 卡車載病豬900公里沿路銷售...

越南非洲豬瘟疫情失控。(美聯社)

越南非洲豬瘟疫情失控。(美聯社)

2019/05/29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傳至越南,目前全境共42個省市淪陷,截至本月已累計撲殺170萬頭豬,佔該國豬隻總數5%左右。然而,越南豬瘟防疫工作似乎出現極大漏洞,一輛載有150頭病豬的卡車,在該國通行多省市後才被截獲,期間司機已將超過百頭奄奄一息的病豬沿路販售給民眾,恐導致豬瘟疫情突破防疫封鎖線。

綜合媒體報導,越南中部廣南省(Quang Nam)27日傳出一輛卡車疑似載有染病死豬,民眾發現後通報當局,當地獸醫單位隨後將卡車攔停,發現車上載有39頭豬,其中部分已經死亡,有關單位立即將車上豬隻取樣送檢,經檢驗後證實全數染上非洲豬瘟。

卡車司機表示,他駕駛的卡車載有150頭豬,從越南北部北寧省(Bac Ninh)出發,原本計畫載至廣義省(Quang Ngai)銷售,然而,染病豬隻在運送過程健康狀況持續下降,他不得不將奄奄一息的豬隻沿路販售給當地居民,一直到被攔下時,已賣出超過100頭豬。

最離譜的是,這輛卡車從北寧省開至廣南省,路途超過900公里,期間需通過多個非洲豬瘟檢疫站,但卡車卻一路如入無人之境,顯示該國防疫工作存在重大漏洞。

對此,廣南省人民委員會副主席「Le Tri Thanh」表示,已加強檢疫工作相關措施,嚴格監控活豬與豬肉產品的運輸狀況,防止疫情在當地進一步蔓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