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截中國導彈前線?曾航台海美神盾艦將裝備雷射武器

曾多次航經南海、台灣海峽,美軍伯克級驅逐艦「普瑞布爾號」將成為首艘裝備「太陽神」高能雷射武器的船隻。(路透)

曾多次航經南海、台灣海峽,美軍伯克級驅逐艦「普瑞布爾號」將成為首艘裝備「太陽神」高能雷射武器的船隻。(路透)

2019/05/29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雷射武器將正式投入服役!美國海軍宣布,伯克級驅逐艦「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將成為首艘裝備「太陽神」(HELIOS)高能雷射武器的船隻,而「普瑞布爾號」曾多次航經南海、台灣海峽,分析指出美軍就是希望雷射武器成為攔截中國導彈的前線。

雷射武器「太陽神」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去年獲得一項1.5億美元的合約,用來發展雷射系統,一種供岸上測試,另一種安裝在驅逐艦上,也就是「太陽神」,其全名為「整合光學眩目與監視高能雷射系統」(High Energy Laser with Integrated Optical-dazzler and Surveillance,HELIOS),除能摧毀敵船外,還具備長程情報艘集,監視與偵察能力。

美國海軍宣布,其駐地在珍珠港的「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將成為首艘裝備「太陽神」雷射武器的驅逐艦,預計在2021年升級完畢,「太陽神」雷射武器將取代原先的20mm方陣快砲,成為攔截來襲導彈的防線。

優先部署西太平洋 劍指中俄

值得注意的是「普瑞布爾號」曾多次航經南海、台灣海峽,本月22日「普瑞布爾號」與補給艦行經台灣海峽,另外在本月6日、19日在駛進南海赤瓜礁、南薰礁、黃岩島等中國實際控制的南海島嶼12海里範圍內;報導特別指出,美國海軍之所以優先在西太平洋地區部署雷射武器,就是希望能攔截中國和俄羅斯的導彈,以及癱瘓敵方無人機。

無人機威脅日益嚴重

美國西點軍校現代戰爭研究所曾於去年年底發布報告指出,無人機機海戰術是一項日益嚴重的威脅,「中國試圖把無人機集群攻擊作為反航母的手段之一」,今年3月,伊朗也公開宣稱在波斯灣進行的一次軍事演習中,投入50架無人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