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死後7年竟當爸!女老師用他精子生下女兒…

35歲的以色列幼兒園老師莉亞特,最終用已過世的巴魯克的精子,懷孕成功生下了女兒。(圖取自Liat Malka臉書)

35歲的以色列幼兒園老師莉亞特,最終用已過世的巴魯克的精子,懷孕成功生下了女兒。(圖取自Liat Malka臉書)

2019/05/27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一名男子巴魯克(Baruch)在10年多前就去世了,但沒想到在去世後7年,竟然有一名陌生女子願意用巴魯克遺留的精子進行人工授精,並且成功生下了女兒,如今小女孩也已經滿三歲。

據《BBC》報導,2018年11月7日,年僅25歲的巴魯克因為罹癌去世,不過巴魯克活著時,曾經將自己的精子冷凍,存放到精子庫。並且巴魯克還透過律師立下了生物學意義上的遺囑,希望能在自己死後,找到一位女性,用他的精子生下他的孩子。

2009年開始,巴魯克的父母弗拉德(Vlad)和朱麗婭•波茲尼亞斯基(Julia Pozniansky)便開始為了完成兒子的遺願奔波。不過這項任務非常困難,首先死後生育遺囑在世界上沒有先例,而且除了要克服法律問題,從精子庫取用巴魯克的精子外,還得找到願意生下孩子的母親。

經過多年的努力下,起初曾找到一名俄羅斯血統的以色列女子願意合作,但最終女子退出計畫;之後又找到另一名女性,卻在進行7次人工授精手術後,都沒有成功懷孕。不僅如此,巴魯克剩餘的精子也所剩無幾。

直到2013年,35歲的以色列幼兒園老師莉亞特(Liat Malka)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接觸了巴魯克的父母。朱麗婭給莉亞特看巴魯克的生前照片,莉亞特說,「僅僅看這些照片,我就感到激動,他和善的眼神,明快的笑容,簇擁他的朋友們,而且非常英俊。」

莉亞特表示,他當時就感覺自己很喜歡巴魯克,喜歡這個已經過世5年的陌生人。最後莉亞特開始接受人工授精手術,在第2次嘗試後終於成功懷孕,莉亞特表示,「我一直沒有料到這件事會發生,當它真的發生了,我感覺難以相信。我跟弗拉德和朱莉亞不過見過2、3次面。」

2015年12月1日,巴魯克與莉亞特的孩子終於出生了,是一個可愛的女孩,取名叫做希拉(Shira),巴魯克的母親朱麗婭在得知孫女出生的消息時開心地說,「在兒子不幸過世之後,我又再次感受到心臟跳動了」,現在希拉已經滿3歲了,雖然希拉出生就沒有父親,但莉亞特說,「現在有多種家庭形式,我們家只是其中一種。希拉生活中充滿了愛,她是個開心的女孩。」。

如今小女孩希拉(Shira)也已經滿3歲了。(圖取自Liat Malka臉書)

如今小女孩希拉(Shira)也已經滿3歲了。(圖取自Liat Malka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