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爆了! 北海道今天39.5度 打破日本5月史上最高溫紀錄

北海道佐呂間町下午測得攝氏39.5度高溫,為日本約140年觀測史上,全國5月最高溫紀錄。
(資料照,美聯社)

北海道佐呂間町下午測得攝氏39.5度高溫,為日本約140年觀測史上,全國5月最高溫紀錄。 (資料照,美聯社)

2019/05/26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今(26)日高溫酷熱,多地出現38度以上氣溫,佐呂間町下午更測得攝氏39.5度高溫,為日本約140年觀測史上,全國5月最高溫紀錄。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天受到高氣壓籠罩的影響,日本全國各地放晴,廣範圍地區有暖空氣流入,可能連日持續出現高溫炎熱情形,緯度較高的北海道自有觀測紀錄以來,首度在5月出現「猛暑日」,即氣溫超過35度。

根據日媒指出,日本今日有53個地點為「猛暑日」,北海道就佔了44個。當地時間下午2點多(台灣時間下午1時),佐呂間町觀測到攝氏39.5度高溫,不僅刷新北海道全年最高氣溫,也創下觀測史上全日本5月最高溫紀錄。

北海道帶廣市、池田町和足寄町也出現當地史上最高氣溫、攝氏38.8度,帶廣市的溫度計甚至因過熱而故障。截至當地時間晚間7時(台灣時間晚間6時),今日最高溫前10名皆為北海道,最低也有38度高溫。

異常高溫也連帶影響鐵路運輸,連接札幌、北見和釧路的JR列車有43班列車因鐵軌溫度過高而停駛;今日至少有25人因中暑送醫,其中1名30多歲男性身亡。

日本氣象廳對各地發出注意高溫訊息,呼籲民眾多補充水分,在戶外盡量避免日曬,在屋內要適當開冷氣,以防中暑,預計明日仍有多地會出現35度以上高溫。

帶廣市飆高溫,車站前溫度計故障。(圖擷取自推特)

帶廣市飆高溫,車站前溫度計故障。(圖擷取自推特)

帶廣市飆高溫,車站前溫度計故障。(圖擷取自推特)

帶廣市飆高溫,車站前溫度計故障。(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