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首都淨川活動 驚見14具遺體...

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進行淨川活動,卻接連清出14具遺體。圖為岸邊充滿垃圾的奈洛比河。(法新社)

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進行淨川活動,卻接連清出14具遺體。圖為岸邊充滿垃圾的奈洛比河。(法新社)

2019/05/25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河川裡有多少冤魂?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進行淨川活動,卻接連在奈洛比河及其支流清出14具遺體,其中包括8名嬰兒、1名男童、5名成年人。

據《法新社》報導,清潔人員近來在塑膠袋中發現一對雙胞胎嬰兒的屍身,昨(24日)又在奈洛比河發現一名8歲男孩被勒死後棄屍當地。

奈洛比郡政府發言人雅各(Elkana Jacob)表示,郡內青年們24日正在清理奈洛比河時,赫然看到了男童的遺體。奈洛比省省長松科(Mike Sonko)發起淨川活動以來,從河川中發現的成年人和幼童遺體總數已達到14具。

「奈洛比」的名稱源自東非馬賽語,意思是「涼爽的地方」,然其主要的河流及支流在工業化和混亂的城市規劃下,已被汙染殆盡。不僅工廠將工業廢物排放到河流中,在沒有適當污水系統和垃圾處理場的狀況下,住宅區的廢棄物也大量填埋到河岸邊。

松科在去年5月就宣布淨川活動,不過直到今年初才開始正式進行。松科今(25日)發布聲明稿,強調從河流裡尋獲的的遺體數量令人擔憂,當局已呼籲警方著手調查,以了解這些不尋常命案背後的兇手是誰。

松科說,一旦河川變得乾淨,就沒有人會在不被注意的狀況下將任何東西倒入河流,政府團隊目前正在全天候工作,以確保實現淨川承諾。據了解,當地一些非法診所為孕婦墮胎後,沒有地方可以掩埋嬰屍,便將其丟在河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