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呆!史上最貴藥物 一次性療法逾6600萬元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史上最貴藥物Zolgensma在美上市,這種一次性基因療法要價竟高達212.5萬美元(約新台幣6687萬元)。(美聯社)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史上最貴藥物Zolgensma在美上市,這種一次性基因療法要價竟高達212.5萬美元(約新台幣6687萬元)。(美聯社)

2019/05/25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昨(24日)批准史上最貴藥物在美上市,那就是製藥大廠諾華推出的Zolgensma。該藥品可治療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全美每年約有400名嬰兒罹患此病,不過這種一次性基因療法要價不斐,竟高達212.5萬美元(約新台幣6687萬元)。

據《美聯社》報導,Zolgensma主要是針對兩歲以下兒童使用,其療法為一次性輸液,過程約一個小時左右。治療價格雖已明訂,但按照醫療保險的不同規格,患者的自付費用也會有所不同。

諾華表示,一旦患者接受治療,保險公司就必須在五年內分期付款,亦即每年4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1337萬元),如果該藥不起作用,將退還部分金額。

在美國批准的另一項脊髓性肌肉萎縮治療方式,為麻州劍橋渤健生物科技公司(Biogen)推出的Spinraza,和Zolgensma的療法不同,Spinraza在第一次治療後,每四個月就必須再施打一次,該療程第一年訂價為75萬美元(約新台幣2360萬元),之後每年為35萬美元(約新台幣118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