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飛象》的原型不但不會飛 一生顛沛流離很淒慘

「Dumbo」的原型「Jumbo」被人類灌成了「酒鬼」,最後悽慘的死在火車輪下。圖為電影宣傳現場。(圖擷取自臉書_Dumbo)

「Dumbo」的原型「Jumbo」被人類灌成了「酒鬼」,最後悽慘的死在火車輪下。圖為電影宣傳現場。(圖擷取自臉書_Dumbo)

2019/05/23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飛象》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迪士尼動畫,而今年由知名導演提姆.波頓所執導的真人電影《小飛象》更讓大眾再一次的認識這隻名為「Dumbo」的小飛象。不過,「Dumbo」在現實中的原型「Jumbo」,不但沒能學會飛行,還被人類灌成了「酒鬼」,最後悽慘的死在火車輪下。

根據《風傳媒》報導,「Jumbo」是一隻身材嬌小的非洲象。在目睹了獵人為了象牙將牠媽媽殺死後,「Jumbo」被賣到了巴黎的動物園。由於缺乏良好的照顧,牠吃遊客扔的垃圾和硬幣充饑,當牠因飢餓而情緒不佳時,管理員會餵牠喝威士忌讓牠入睡。

後來,「Jumbo」被賣到了倫敦,也碰到了善待牠的訓獸師馬修。「Jumbo」也在悉心照顧下,由於溫馴的個性親近人群而紅遍了全英國,就連英國女王維多利亞也曾坐上牠的背。之後由於「Jumbo」進入青春期,情緒開始暴躁,牠被賣給了美國馬戲團商人P.T.巴納姆。隨行的馬修和過去的馴獸師一樣,也以酒精來抑制「Jumbo」的暴躁。

報導指出,在巴納姆嚴格的操練下,「Jumbo」在一次移動的過程中因為精神恍惚遭一列疾駛而來的火車撞死。巴納姆為了從「Jumbo」身上再挖出一點錢,把「Jumbo」做成了標本。在「Jumbo」的肚子裡,人們發現了硬幣、石頭和垃圾。與動畫中「Dumbo」的幸福結局相反,被製成標本的「Jumbo」依舊隨著馬戲團繼續「巡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