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歐協議走投無路 傳英國首相梅伊最快明宣布下台

脫歐陷入僵局,黨內同志逼宮,面臨內憂外患的英國首相梅伊,傳出最快明宣布辭職。(路透)

脫歐陷入僵局,黨內同志逼宮,面臨內憂外患的英國首相梅伊,傳出最快明宣布辭職。(路透)

2019/05/23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打破脫歐僵局,英國首相梅伊21日鬆口只要議員支持新的脫歐協議法案,願讓議員投票表決是否推動二次脫歐公投,不料此話一出立刻引發保守黨內脫歐派人士與主要反對派工黨的反對,保守黨的下議院領袖李德森(Andrea Leadsom)更憤而宣布辭職,面臨內憂外患的梅伊,傳出最快明天宣布辭職。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為尋求脫歐協議,已3度闖關失敗的梅伊,作出重大讓步,稱願意讓脫歐公投有起死回生的機會,只要議員支持脫歐協議法案,將可就是否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進行表決,不料反對黨不買帳外,連黨內同志也大為反彈,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李德森不信任新版脫歐協議,也痛批政府妥協的二次脫歐公投將會導致國家分裂。

李德森憤而宣布辭職,成為梅伊政府第36位請辭求去的保守黨官員,其中21人請辭原因都是為了脫歐。

除了李德森求去,數名內閣成員也認為,梅伊已不適任,紛紛逼宮要求她下台,儘管梅伊昨拒絕離開,堅持今要參加歐洲議會選舉,但她的盟友們相信,她將在與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保守黨普通國會議員委員會)主席布雷迪爵士(Graha Brady)會晤後宣布辭去首相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