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菜英文」! 見川普前金正恩曾向文在寅訴苦

去年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門店首次會面。(法新社)

去年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門店首次會面。(法新社)

2019/05/22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年積極發展國際關係,去年6月就曾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近日,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前幕僚爆料,鏡頭前一派從容的金正恩,私底下竟然擔心自己「英文不夠好」。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兩韓交界的非軍事區板門店首次會面。當時兩人並肩在徒步橋散步聊天長達半小時,談話內容至今外界依然存在各種猜測的聲音。

近日,曾經擔任文在寅幕僚的卓賢旻(音譯)向媒體透露,金正恩當時曾告訴文在寅:「我擔心我英文程度不夠好。相比之下,我比較擅長德文。」

回顧新加坡和越南峰會,當時口譯人員都緊跟在金正恩身旁。川金首次會晤前,也有外媒爆料,金正恩的英語程度足以應付日常談話,但還不足以進行複雜的外交談判。加上川普又經常脫稿講出驚人之語,口譯人員因此扮演了格外重要的角色。

金正恩兩場峰會上,都有不錯的表現,他顯然能夠理解川普在河內的晚宴後向媒體發表的評論。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金正恩在川普發言時,不斷微笑點頭,反應積極。

金正恩過去曾和2個同母妹妹化名在瑞士留學5年。他在伯恩一所國際學校學習英語、德語及法語,但英語課程的表現沒有期望中好,課程也沒有繼續下去。2001年,金正恩就永久地回到北韓,直到2011年,他的父親金正日去世,金正恩正式繼任北韓領導人。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前幕僚爆料,金正恩私底下向文在寅訴苦,竟然擔心自己英文不夠好。(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前幕僚爆料,金正恩私底下向文在寅訴苦,竟然擔心自己英文不夠好。(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