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天讀完博士課程? 南韓大學淪「中國學歷工廠」

2018年赴韓攻讀博士學位的中國留學生人數,相比2013年,成長2倍。示意圖。(美聯社)

2018年赴韓攻讀博士學位的中國留學生人數,相比2013年,成長2倍。示意圖。(美聯社)

2019/05/21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部份大學為了爭奪學生人數,以及確保財政收入,提供中國學生「速食學位」的管道,被爆出將需4個月完成的課程「減至12天」,即可讀完整學期課程,讓南韓媒體擔憂大學淪為「中國學歷工廠」。

南韓《東亞日報》20日報導,近年「赴韓攻博」的中國學生人數急增,南韓教育部19日公布資料顯示,2018年赴韓攻讀博士學位的中國留學生共計3636人,相比2013年的1906人,幾乎成長2倍,這些學生大多數是有碩士學位的中國大學教師。

南韓校方還減低入學門檻,只要考生到達韓語等級3級,就能進入南韓大學讀書。但報導稱,即使韓語程度到達3級也很難像南韓學生一樣學習,有校方因此為中國留學生開設中文課程,讓中國學生能夠理解課程內容。

報導分析,中國政府正推動「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的「雙一流」政策,提升教師學歷水平,南韓有部分大學看到這個需求市場,因而出現許多中國大學的教師赴韓攻讀學位。

這也使南韓部份大學與中國大學間出現「仲介」一職,負責洽談「中國博士課程」。南韓某大學1名負責招生的工作人員表示,曾有仲介提到可給該校輸送數十名中國留學生,希望該校針對中國的博士生開設專門的「短期」課程。

報導稱,先前有學校被查出為中國學生做出特別安排,將需4個月完成的課程「減至12天」,就能讀完博士課程。此舉引發中國駐南韓大使館抗議,質問南韓教育部「南韓大學的文憑還能讓人相信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