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童」11歲大學旁聽爆紅 3年後已在「這裡」任職!

丹尼爾13歲時加入了托雷多大學的化學研究小組,成為教授莫西特的助教。(擷取自「Daily Downtown
」YouTube)

丹尼爾13歲時加入了托雷多大學的化學研究小組,成為教授莫西特的助教。(擷取自「Daily Downtown 」YouTube)

2019/05/21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天才神童丹尼爾(Daniel Liu)2016年時僅11歲大,當時因為年紀輕輕在大學旁聽,還對一旁的女大生說「有問題可以問我」而爆紅。3年過去後,丹尼爾的近況曝光。他不僅已經發表過3篇論文,現在還在大學擔任研究員。

綜合媒體報導,丹尼爾在數學、科學上的表現出眾,國小五年級就跳級高中,11歲時就自學完成大學化學課程,2015年在化學基金會舉辦的「你是化學家(You Be the Chemist)」比賽中從3萬名學生中脫穎而出,成為年紀最小的冠軍,2016年更在白宮科學展中贏下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獎學金。

不過丹尼爾之所以爆紅,是因為他2016年一次在俄亥俄州托雷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ledo)旁聽時,對身邊的女大學生說「有問題可以問我」,讓女學生又詫異又覺得有趣,並把這段經歷PO上網,結果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丹尼爾也因此受到關注。

2年後,丹尼爾以13歲的年齡加入了托雷多大學的化學研究小組,成為教授莫西特的助教,14歲時則是當起有機化學助理教授麥克(Michael Young)的研究員。從2018年5月至今已經發表過3篇論文,主旨是探討如何節省成本並使用環保的方式製造藥物及殺蟲劑。

助理教授麥克表示,顧慮到輻射對於健康的影響,實驗室其實有規定禁止12歲以下孩童進入,不過丹尼爾早在11歲時經過父母同意加入研究;研究小組也透露成員與丹尼爾平時的互動,小組隊員表示,丹尼爾非常努力,除了化學外,還鑽研了西班牙語課程。並且都會在實驗結束後,主動清潔儀器,和大家也相處得非常融洽。

麥克則認為丹尼爾「非常特別」,他表示雖然丹尼爾在科學方面表現傑出,智力就和成年人一樣,「不過在社交方面,仍是個孩子」。

托雷多大學官方臉書2018年5月31日影片(丹尼爾12歲):

丹尼爾2016年一次在俄亥俄州托雷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ledo)旁聽時,對身邊的女大學生說「有問題可以問我」,讓女學生又詫異又覺得有趣,並把這段故事PO上網。(擷取自推特)

丹尼爾2016年一次在俄亥俄州托雷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ledo)旁聽時,對身邊的女大學生說「有問題可以問我」,讓女學生又詫異又覺得有趣,並把這段故事PO上網。(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