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迫技術轉移 受害公司2年增1倍 歐盟商會嘆「淒涼」

中國歐盟商會今(20)日表示,在中國被迫技術轉移的歐盟公司2年增1倍,對中國創造公平監督市場的期待前景「淒涼」。(路透)

中國歐盟商會今(20)日表示,在中國被迫技術轉移的歐盟公司2年增1倍,對中國創造公平監督市場的期待前景「淒涼」。(路透)

2019/05/20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歐盟商會今(20)日表示,在中國被迫技術轉移的歐盟公司2年增1倍,對中國創造公平監督市場的期待前景「淒涼」。

據《路透》報導,中國的貿易對象長期被迫轉移關鍵技術,以換取進入中國市場的資格,美中貿易戰的關鍵之一亦是為弭除此類不平等規則。

對此,中國歐盟商會今日發表年度調查結果,其中顯示20%的成員被迫轉移技術以換取進入中國市場的門票,相較於2年前的10%整整提升一倍。在被迫技術轉移的歐盟商會成員中,近25%指出目前正遭遇此對待,另外39%則表明在2年內曾被迫轉移技術。

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胡爾(Charlotte Roule)表示:「不幸的是,我們的成員回報強迫技術轉移的情況不但持續著,且在2年間成長了一倍。」她指責道:「無論原因是甚麼,在中國成熟和創新的市場中,我們絕不接受這種情況持續發生。」

胡爾補充,在特定「尖端產業」中,被迫技術轉移的情況尤為嚴重,如石化工業有30%、醫療器材工業中有28%、醫藥業有27%的公司受害。調查結果顯示,中國歐盟商會中,有72%成員認為未來將會遇到更多的阻礙,或保持同樣的發生頻率,對於中國市場監督機制的期待非常「淒涼」。

據了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曾向國際媒體聲稱,中國政府並未有任何強迫技術轉移的政策,如果任何企業願意提出相關實證,中國願意配合解決這項問題,「並強烈反對所有不實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