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IS! 塔吉克監獄「伊斯蘭國」囚犯暴動 32人死亡

塔吉克一座監獄發生暴動,伊斯蘭國囚犯持刀進行攻擊,造成32人死亡。圖為監獄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塔吉克一座監獄發生暴動,伊斯蘭國囚犯持刀進行攻擊,造成32人死亡。圖為監獄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9/05/20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亞國家塔吉克共和國一座監獄昨日晚間發生暴動,有「伊斯蘭國」囚犯持刀進行攻擊,造成32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昨日晚間塔吉克首都杜尚貝東方10公里一所監獄發生暴動,被關在監獄中的30多名伊斯蘭國囚犯放火燒了醫療單位,並將其他囚犯作為人質,試圖在混亂中逃亡。逃亡過程中,暴徒持刀殺害3名獄警和5名囚犯。

目前,塔國維安部隊已擊斃24名武裝暴動份子,剩下的囚犯也被逮捕。警方表示現在情況已得到控制,並展開調查。

這座監獄關押約1500名犯人,大部分都是反抗政府的政治犯。被殺害的暴動份子至少有2名是塔吉克斯坦伊斯蘭復興黨(IRPT)的核心成員,此黨曾是塔吉克具有影響力的政黨之一,但2015年因反對當局,被總統拉赫蒙(Emomali Rahmon)取締。另一名死者是塔吉克著名的神職人員,他的罪名是要求推翻政府。

當地官員表示,該事件的其中一名主嫌古爾穆羅德(Bekhruz Gulmurod)是前塔吉克特種部隊上校卡里莫夫(Gulmurod Khalimov)的兒子,卡里莫夫2015年叛逃到伊斯蘭國,之後在敘利亞被聯軍擊斃。古爾穆羅德則是2017年在塔吉克被以「試圖加入國外激進組織」的罪名逮捕,判處10年徒刑。

去年11月塔吉克另一座監獄也曾發生暴亂,伊斯蘭國聲稱該事件和去年7月對歐美觀光客發動的恐怖攻擊,均是他們所為。伊斯蘭國曾一度掌控敘利亞和伊拉克大半領土,但近年來戰事失利接連喪失各大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