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基解密創辦人涉性侵 瑞典檢方申請逮捕令

瑞典檢方週一(20日)表示,已向當地法院針對涉嫌性侵案的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申請逮捕令。(美聯社)

瑞典檢方週一(20日)表示,已向當地法院針對涉嫌性侵案的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申請逮捕令。(美聯社)

2019/05/20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檢方週一(20日)表示,已向當地法院針對涉嫌性侵案的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申請逮捕令。如果法院批准,瑞典將向英國提出逮捕請求,與美國展開引渡拉鋸戰。

綜合外媒報導,在厄瓜多大使館終止庇護後,阿山吉上月11日被英國警方逮捕,目前正因違反保釋條件而入獄服刑50週。這名澳洲人除了因涉嫌密謀入侵五角大廈電腦而面臨美國的引渡請求,現在還可能因性侵案被引渡到瑞典。

瑞典檢方上週宣布重啟阿山吉的性侵案調查,並在今日申請逮捕令,檢察官佩爾松(Eva-Marie Persson)表示,如果瑞典法院批准以涉嫌性侵罪嫌逮捕阿山吉,「我將發布歐洲逮捕令」。

若是英國政府同意瑞典檢方的逮捕請求,將啟動阿山吉被引渡到瑞典受審的程序。佩爾松表示,英國當局將就歐洲逮捕令與美國引渡請求之間的任何衝突做出決定。

阿山吉2010年造訪瑞典時,被指控性侵2名女子,瑞典警方之後發出逮捕令。但阿山吉自從2012年就向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以避免被引渡到瑞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