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局勢升溫!沙國急邀波灣各國召開緊急會議

美伊衝突讓波灣局勢緊張,沙烏地阿拉伯邀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的各國領導人參加緊急會議,商討應對措施。圖為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的護衛艦隊在阿拉伯海上航行。(美聯社)

美伊衝突讓波灣局勢緊張,沙烏地阿拉伯邀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的各國領導人參加緊急會議,商討應對措施。圖為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的護衛艦隊在阿拉伯海上航行。(美聯社)

2019/05/20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與美國、親美的波斯灣國家衝突不斷升溫,不僅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領海內的商船遭到攻擊,沙烏地阿拉伯的兩個石油站更受到伊朗支持的胡塞民兵破壞,沙國對此已邀集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的各國領導人參加緊急會議,商討應對措施。

據《海灣新聞》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將在5月30日,邀請波灣各國和阿拉伯國家聯盟領導人參加在麥加舉行的兩次緊急峰會,討論該地區近期侵略行為及其後果。

目前波灣地區的緊張局勢飆升,美國因應伊朗的威脅已部署了一艘航空母艦及其護衛艦隊。沙國外交大臣朱貝爾(Adel al-Jubeir)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正在盡最大努力避免戰爭,但也隨時準備好全力以赴,保護國土不受任何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