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南工廠疑排放有毒氣體 大量蜜蜂死亡、民眾中毒送醫

中國湖南嶽陽華容縣磚橋村的村民指出,附近工廠排放的臭氣令人十分難受,學生都會戴口罩上課。(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湖南嶽陽華容縣磚橋村的村民指出,附近工廠排放的臭氣令人十分難受,學生都會戴口罩上課。(圖擷取自微博)

2019/05/20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有處工廠遭當地民眾反映排放有毒氣體,不但引起居民身體不適,還有小學生因窗外飄進的毒氣中毒而送醫治療,該所小學17日也被迫停課。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湖南岳陽華容縣磚橋村的村民指出,附近工廠排放的臭氣令人十分難受,剛開始學生戴口罩上課,然而陸續有人頭痛、暈眩、呼吸道感染、身上長紅疹或呈潰爛狀,家長已經不敢讓孩子去學校上學,據傳該區的蜜蜂也大規模死亡。

另有網友爆料,自從2017年某油脂廠建成後,疑似在產製植物油酸、二聚酸、聚醯胺樹脂及生物柴油的過程中會排放大量的硫化氫,使廠房方圓數十里內「臭不可聞」,民眾都要摀著鼻子走路,聞到味道都感到頭暈目眩,當地的空氣和水質都受汙染,然而在事情鬧大前,當地市、縣環保部門每次檢測後,都稱空氣「各項指標未超標」。

華容縣官方目前發聲明表示,涉案的一家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現在已暫停生產且正在接受調查;對此,有中國網友譏諷「最後一定會被和諧掉」、「非要引起輿論壓力才停止嗎?」、「少數人掙錢,全民承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