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退役上校:習近平已下令2020準備好攻台

美方在「中國軍力報告」內提到,中國兩棲作戰能力不足以侵略台灣。(美聯社)

美方在「中國軍力報告」內提到,中國兩棲作戰能力不足以侵略台灣。(美聯社)

2019/05/20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陸戰隊退役上校、現日本戰略論壇資深研究員紐舍曼(Grant Newsham)最近撰文指出,「習近平下令解放軍在2020年做好攻克台灣的準備,他們也正在這樣做」。

紐舍曼13日在《亞洲時報》表示,五角大廈先前發布的「2019年中國軍力報告」稱,解放軍無法對台灣進行全面性的兩棲攻擊,也不可能一次完成,理由在於解放軍沒有足夠的兩棲作戰艦艇,中國只有5個製造071型登陸艦的船塢,有3個正在運行中,有消息表明,更大型的075型兩棲攻擊艦已正在生產。

紐舍曼提到,解放軍沒有足夠部隊和設備登陸台灣,他們期望在適當的天氣和海況條件下,配合適當掩護,每日將數萬名士兵運至台灣,目前解放軍海軍陸戰隊計畫從目前2萬人提升至3萬人,但現在他們已經擁有5萬至6萬名受過兩棲訓練的步兵,可能在將來登陸台灣時作為打頭陣或是殿後的支援部隊。

紐舍曼強調,中國正在進行必要的培訓和規劃,以增加兩棲作戰能力,「習近平下令解放軍在2020年做好攻克台灣的準備,他們也正在這樣做」,但對台進行兩棲攻擊並不便宜,甚至可能失敗,中國周圍地區及其他地方引發的連鎖反應更引人注目,當前的中國貿易問題,遠大於解放軍的軍事缺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