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維持紅白配? 日本代表團服裝引發關注

2020東京奧運開幕會上,日本代表團將身穿什麼樣的服飾備受期待。圖為東京奧運開幕會場。(資料照)

2020東京奧運開幕會上,日本代表團將身穿什麼樣的服飾備受期待。圖為東京奧運開幕會場。(資料照)

2019/05/17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4月,日本已啟動明年東京奧運及殘奧會開幕儀式服裝的選定工作,是否會繼續以紅白配的姿態出場?日本奧委會(JOC)正在對此集思廣益。

根據《共同社》報導,自從1964年的東京奧運開始,日本大多都選用國旗上的紅色與白色,做為外套與褲子的搭配色,例如2012年倫敦奧運與2016年里約奧運,都沿用了經典的「紅白配」;但過去也有一些不一樣的出場配色,例如引發熱議的2000年悉尼奧運七彩斗篷。

而2020年東京奧運,則以「共生社會的象徵」為口號,東京奧運和殘障奧運,選手將以同一套服裝亮相,至於這套服裝會長怎麼樣子?選定委員會首次針對參加過歷屆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數百人,展開問卷等方式調查,希望能夠創造出具有一體感的服裝搭配。

在4月份的說明會中,總共有大約20家的企業參加,是2016年里約奧運的3倍。擔任選定委員會的常務理事松丸喜一郎表示:「這次的關注度相當高,一定要打造帥氣的服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