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米不來」!中國「亞洲文明對話」只來4國領袖

中國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中國國主席習近平致開幕辭。(法新社)

中國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中國國主席習近平致開幕辭。(法新社)

2019/05/16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西方媒體認為是「傾國之力」舉辦的國際會議,又漏氣了。繼日前一帶一路峰會,幾乎大國領袖全缺席的情況下,昨天再舉辦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只來4個國家領袖,讓外界訝異如此的冷清,學者批評,不大撒幣就不來了。

綜合媒體報導,這是5年之後,中國再召開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當重視,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有意打造成一場聚集「亞洲和其他國家政要、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但是,根據中媒的統計,與會的亞洲國家領袖只有4位,分別是柬埔寨、新加坡、斯里蘭卡和亞美尼亞,另外一位領袖是日前才受到中國大筆補助款的希臘,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是以「歐洲文明古國」的身份,參加大會。

《德國之聲》報導,對於如此冷清的開場與會者,歷史學者章立凡就諷「米不多了」,指上個一帶一路峰會,沒有宣布撒多少幣、也沒宣布下次開會日期,「群雞一看這樣,這次就學聰明了,無米不來」,還酸一下中國「當世界盟主為時尚早……」。

雖然與會政要有點冷清,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仍舊到場致開幕辭,強調有人認為自己的人種和文明高人一等,執意改造甚至取代其他文明,是愚蠢的,做法是災難性的,指世界只有一個模式的文明,就太單調了,呼籲平等、尊重,摒棄傲慢和偏見,推動不同文明交流對話,和諧共生;這段話被解讀是說法美國總統川普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